close


大型舞劇
《風雲》

香港舞蹈團 x 馬榮成
風本無相 雲亦無常

image001s 


  香港舞蹈團首度與殿堂級漫畫大師馬榮成先生合作,呈獻年度大型舞劇《風雲》,作品將於12月12至14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大型武俠舞劇《風雲》以漫畫《風雲》為藍本,讓聶風、步驚雲、無名、雄霸等深入民心的角色,跳出紙框,躍上舞台,通過舞台藝術,展現出漫畫世界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國度,是香港舞蹈團又一結合舞蹈與本土文化的精心傑作 。

  原創漫畫《風雲》出版至今超過二十年,讀者橫跨不同年代,堪稱經典之中的瑰寶。《風雲》畫功精緻,人物細膩,劇情峰迴路轉;當中的兄弟之情、愛情與親情,激盪人心。故事中處處隱含處世哲學,宿命、自強、相生相剋的命題,讓人深思細味。編舞透過舞蹈與舞台空間設計,立體地演繹出畫作中巧妙的構圖與微妙的禪意,意境遼闊。

Storm Clouds 04s

  馬榮成先生將親自出任大型舞劇《風雲》的藝術指導,對於是次合作,馬榮成非常期待:「多年來我一直期望有朝一日能夠將《風雲》化作舞蹈表演,將圖像化作身體語言,並以舞蹈的形式來表達,肯定是相當吸引的事情!可惜之前因各種原因擱置了。今年是連載長達廿五年的《風雲》的完結,這不但是我人生中一個相當重要的階段,對陪伴這部漫畫長大的讀者而言也別具意義。因此籌備多時的大型舞劇《風雲》能在這時公映,終於實現了我多年的夢想,也十分有紀念價值。是次演出,是香港舞蹈團首次與香港本土漫畫文化的結合,可謂意義重大,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風雲》漫畫本就意境濃郁,加上各種武俠元素,相信化作舞蹈表演後,定能為大家帶來別開生面的感受。」

  舞蹈、劇場、漫畫與音樂的創意結合,蓄勢待發。適逢今年《風雲》漫畫推出結局篇,為這世紀之作留下終極印記。大型武俠舞劇《風雲》將為觀眾帶來超乎想像的劃時代演出,盡展風與雲的懾人氣魄!


連結 -《風雲》彩排精彩花絮照片

連結 -《風雲》服裝聯排花絮照片

 

創作人員

漫畫原著/藝術指導
馬榮成

導演/編舞
楊雲濤

音樂總監 / 作曲
李哲藝

作曲
蔡世豪

劇本改編
冼振東#

佈景設計
曾文通

服裝設計
莫君傑

燈光設計
楊子欣

數碼影像設計
黃志偉

Storm Clouds 05s

演出資料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2014年12月12至 14日 (五–日) 晚上7:45
2014年12月13至14日 (六–日) 下午3:00

票價
夜場:$360   $280   $220  $180
日場:$330   $250   $200  $160


五折
全日制學生﹝適用於$200至$360票區,數量有限﹞
殘疾人士及看護人、60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

八折
香港舞蹈團「以舞會友」尊尚會員

九折
香港舞蹈團「以舞會友」精英會員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節目查詢
(852) 3103 1806 / hkdance@hkdance.com

購票熱線/網站
(852) 2111 5999 / www.urbtix.hk

適合6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香港舞蹈團保留更改節目及表演者之權利



精彩加料活動

演後藝人談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下午3:00演出完畢後舉行


舞蹈員簽名會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下午3:00演出完畢後舉行


馬榮成談《風雲》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晚上7:45演出完畢後舉行

 
HKDC Logo (White)  

arrow
arrow

    B.D.A.C.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