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千生涯》

一場滿城風雨的騙局  5,000 萬與紅顏知己
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老千 賭徒再要押上什麼賭注

unnameds 


一位賭徒由小賭繼而大賭,慢慢變成老千,最後更成為專門捉老千的高手,因為一次「意外」決定退隱江湖,後來卻為了一個「她」參與老千騙局,這次「千」的並不是為了贏錢,而是為了一場「陰謀」。成功引人入局後,贏的會是投下贊成的政治票,這項基建一經拍板,隨即揭開禍延下一代的大悲劇……


storys



騰飛 原著

1973年出生,曾因賭博被人逼債,差點自殺;也曾因為賭博出千被人抓到,差點送命。機緣巧合,騰飛成為職業老千中的高手,“出道”以來親歷各種大小賭局無數,見過了許多因賭博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的人間悲劇。幸運的是,騰飛遇到一生的摯愛,從賭博泥淖構成的灰暗人生中走出來。看到還有千千萬萬沉湎於賭博不能自拔者,騰飛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這部旨在揭開職業老千神秘面紗,揭露賭博騙局與黑暗內幕,勸諫世人遠離賭博的自傳體紀實小說。

 

王良堅 改編

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法律(榮譽)學士、香港理工大學房地產(榮譽)學士,擁有香港、英國及中國三地專業測量師資格。自幼參與戲劇活動,1998年成立「禾地山」,並擔任藝術總監一職。曾獲四屆香港戲劇匯演創作劇本獎,並於2002獲得優異導演獎。多次獲邀參與「劇場裡的臥虎與藏龍」計劃。

近年主要編劇作品包括「禾地村」(禾地山)、「娛人飯局」(禾地山)、「愛情少說」(禾地山)、「書籍」(禾地山)、「磨碌.末日.救地球」(禾地山),「男女.四十.直通車」(演戲家族)及「書籍」(演藝學院)等。亦兼任香港賽馬會客席評述員及電影編劇。

 

陳文剛 導演 / 演員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香港戲劇協會幹事會成員及評審,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審批員,CIIF投資共享基金摯友。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藝術榮譽學士,主修表演。1982年開始參與舞台劇演出。近期的話劇演出有《和媽媽中國漫遊》、《南海十三郎》、《愛妻家》、《SEVEN慾望迷室》、《尼古拉伯爵—吸血驚情》、《黑森林》、《不忠》、《安娜與陳七》(編、導、演、填詞)、《科學怪人》、《情信》、《笑の大学》、《靚太作死》、《爆谷殺人狂》、《離留記》。在學院期間憑《父親》及《真相、假像》獲頒發傑出演員獎;亦憑《父親》、《爆谷殺人狂》、《笑の大学》三度獲香港戲劇協會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憑《小鳥》獲第14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悲/正劇)。

現為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曾為各海外及本港的大小劇團填詞,包括為獅子會之新疆光明工程主題曲《七彩宇宙》;歌廳式音樂劇《一個人在唱歌》;音樂劇《動物農莊》、《奇幻聖誕夜》、《我要高飛》、《四千金》、《異型金剛》、《白毛女》、《心太野》、《家有一老之美麗水杯》、《流浪在彩色街頭》、《看不到的樂章》、《夢幻愛情》、《奇異旅程》、《錦繡良緣》、《夢斷維港》、《綠野仙蹤》、《唱假聲的男人》、《棒球狂想曲》、《少女夢》、《TINA》;以及和路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反斗奇兵》、《阿拉丁之盜王至尊》、《小魚仙》、《小泰山》、《愛麗斯夢遊仙境》、《三劍俠》、《狐狸與獵狗》、《冰上嘉年華》等;亦為北角官立上午小學填寫校歌;曾合作的流行歌手及樂隊有陳奕迅、李彩樺、吳日言、羅金榮、SONIC BAND及CLICK IN BAND。

導演作品有《重唱四重唱》、《二人證據》、《和媽媽中國漫遊》、《愛妻家》、《惡童日記》、《3D女槍手》、《安娜與陳七》、《靚太作死》、《非禽走獸》、《為你鐘情》;編劇作品有《惡童日記》(改編小說)、《安娜與陳七》、《消失中的水牛》、《TINA》及《香港-船與島的故事》(編劇、填詞、演員);舞蹈演出有《一之前的零》;小說作品有與魏綺珊合著的《靚太作死》。

 

魏綺珊 監製 / 演員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畢業,2001年獲英國志奮領獎學金,前赴英國修讀國際政治碩士課程。

糊塗戲班行政總監,主力行政及演員工作,近年演出包括《和媽媽中國漫遊》、《惡童日記》、《愛妻家》、《安娜與陳七》、《靚太作死》、《情信》、《離留記》、《非禽走獸》及《爆谷殺人狂》等。 2013年憑《惡童日記》獲香港戲劇協會舞台劇獎提名「最佳女主角」,2014年憑《和媽媽中國漫遊》再度獲提名「最佳女主角」。

除演出外,亦負責翻譯工作,作品包括:《3D女槍手》、《起碼拉阿爸》、《靚太作死》、《情信》、《爆谷殺人狂》、《七飛》、「香港戲劇協會」製作《重唱四重唱》等。2007年與陳文剛合著小說《靚太作死》,小說並編成舞台劇《安娜與陳七》。

現為自由身戲劇及傳媒工作者,於鳯凰衛視主持節目及擔任司儀工作,亦為專欄作家,文章見於《am730》、《晴報》及《etnet》。 同時為另一劇團「劇場空間」的董事局成員,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審批員,香港戲劇協會評審,2013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

 

黃兆輝 演員

2003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表演。校內曾獲頒發鍾溥紀念獎學金、成龍慈善獎學金、章賀麟獎、演藝學院友誼社獎學金及林立三獎學金。

過往演出包括: 糊塗戲班 《惡童日記II 二人證據》、《和媽媽中國漫遊》、糊塗戲班X影話戲《獨坐婚姻介紹所(無限求愛版)》;影話戲 《失戀之後》、《朝》、《房間裏的女人》、《Hell Walker》、《獨坐婚姻介紹所》(2010上海世博演出節目 - 國語版,2009華文戲劇節台北演出) ;葉志偉X Metroholik Studio 《突然獨身》;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泰特斯》 (德國巡迴演出) ;香港藝術節x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泰特斯 2012》(香港及英國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巡迴演出)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泰特斯 2.0》(香港、新加坡、挪威、波蘭、北京及台北巡迴)等等。

現為自由身演員,無障礙劇團戲劇導師及戲遊舞台之藝術總監。

 

戴俊笙 演員

自由身表演藝術工作者,熱愛唱歌、戲劇及不同形式表演藝術。有十多年演出、創作及戲劇教育經驗,集編、導、演、唱於一身。曾獲戲劇匯演2007「優異演員奬」、第三屆CAS歌唱比賽亞軍、自編自導自演作品《偷鳳轉龍》獲選到廣州開平影視城演出。2012年隨「一打人去賣藝」到歐洲五國流浪作街頭賣藝表演。2013年與朋友創立「雜果賓治」二人雜技組合,作雜技及默劇等演出。現為中小學戲劇導師及光影偶導師。

曾拍攝電影《玩謝大師》、有線電視《一級重案-大查犯》、香港電台教育電視、Citibank、好立克、TeleEye、ULA雨遮廣告等。亦參與廣告配音、短片拍攝及司儀等工作。曾參與超過五十個舞台製作,大部份均擔演劇中重要角色。近期演出包括六四舞台《王丹》、小息身體劇場《靜默.邊境族》、糊塗戲班《和媽媽中國漫遊(重演)》、唯獨舞台音樂劇《快樂王子》、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兒童戲偶劇《兜兒和她的哥哥》、《狐狸伯伯幾多點》、《風箏男孩》、 共融音樂大型音樂劇《流芳濟世》 及自編自導自演作品-戲魅濃場《沒日》、《回到未能時》等。

 


演出資料

2014/10/16 - 18 8:00PM  (2小時)
2014/10/18 - 19 3:00PM  (2小時)

票價
 $290、$230


地點
香港大會堂劇院


原著
騰飛(中國)


改編
王良堅


導演
陳文剛


演員
陳文剛、魏綺珊、黃兆輝、戴俊笙
黃景豪、孔建武、呂碧珊、李鳳英
翁苑婷、張曉晴、羅雪儀、李韋瑩
鄺浩彥、王志海、吳永佳、李鳳萍


魔術指導
陳志健


舞台設計
徐碩朋


宣傳形象設計
Joyce Ma


服裝設計
巫嘉敏


面具設計及製作
鄺漢斌


作曲及音響設計
Frankie Ho


燈光設計
陳焯威


製作經理及舞台監督
蕭悅婷


執行舞台監督
葉珈顯


宣傳攝影
Yankov Wong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網上訂票
www.urbtix.hk

票務查詢
2734 9009 (Urbtix)

演出網站
www.nonsensemakers.com

節目查詢
The Nonsensemakers 糊塗戲班
9612-7547
ticketing@nonsensemakers.com

 


騰飛結語

2007年,騰飛首次在網上發表文章《我是怎樣成為一個職業的老千的》,半年間點擊率達600萬,比起《明朝那些事兒》過百萬點擊超出幾倍。
節錄自《我的老千生涯》
賭博賭博,越賭越薄

有人問我﹕為什麼敢於把自己做老千的經歷寫出來?不怕有人對號入座,找你麻煩嗎?其實,我寫自己的老千生涯,是因為一個人,那就是我的表弟,因為他的自殺,我才能鼓起勇氣,寫出我的經歷,曝光所有千術。

表弟很能吃苦,在軋鋼廠當過工人,在服裝廠做過銷售,自己也搞過點小買賣……結婚以後,他更加勤快了,每天到處去找項目,找到什麼項目就找我分析看是否可以賺錢,很有一股拼勁。……他不知道我常去賭錢,更不知道我是個老千……他很勤奮,每天天不亮就去上班,下班基本都是在晚上10點左右。

2007年3月的一天晚上,都已經下半夜了,我忽然被電話吵醒,迷迷糊糊接起電話,那邊傳來表弟妹嘶啞的哭聲。我意識到出了事,迅速穿上衣服,跑到表弟家……那個時候表弟已經不行了,叫救護車也來不及了。……到了醫院就直接把他送進了急救室。醫生說表弟吃了一種叫「百草枯」的農藥……等了好像一個世紀那麼久,醫生出來說﹕「沒搶救過來,準備後事吧。」雖然他家裡已經能預見到這個結果了,可從醫生嘴裡說出來,我還是有點不信。忽然有要哭的衝動,我使勁忍著。

大家都很悲傷,沒有人睡得著,不知道話題怎麼就轉到他自殺上來了。表弟妹也不知道原因,大家就滿屋子地翻找,最後在他的抽屜裡找到了遺書。遺書上說﹕「輸了。輸了所有。媽媽對不起,爸爸對不起。老婆對不起。恨啊。恨!!!」

第二天火化的時候,我們把表弟從冰櫃裡取出來,他臉色已經煞白了。我雖然想哭,可是還得照顧他父母,還得來回跑那些程序。……晚上,我把骨灰帶回了表弟家,準備明天護送他回老家安葬……查了他所有銀行的賬號,最多的一個裡面剩了27元,其他的一分都沒有,還有一個賬號甚至透支了5000多元。好歹他也有個廠,好歹也是天天有活幹,錢都被他弄到哪裡去了?輸了?賭錢輸的?怎麼會?他可從不賭錢啊!

聽工人說,他後期不怎麼忙業務了,天天和一幫做木頭生意的人一起賭錢,輸了很多很多。……他賭錢我竟然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是個老千啊。我不能幫他贏,但是起碼能幫他把本錢搞回來啊。……是不是我要遇到報應呢?那段日子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決定把我所知道的千術都公布於眾,讓更多人知道﹕有賭就有詐。我不能讓表弟白白地死去。雖然我找不到那些和他賭的人,但是我可以借助互聯網讓更多人知道千術是的的確確是存在的,賭博賭博,只會讓大家的財產越賭越薄,人們是不可能靠賭博發家致富的。我希望這樣的悲劇不再重演,於你,於我,還有我們身邊的所有親朋好友。 --騰飛


糊塗戲班 Logo  

arrow
arrow

    B.D.A.C.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