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很多事情,值不值得,不是在於外界的看法,而是在於自己的一顆心。

  從寫第一篇純為藝術的芭蕾訪問開始,今年,剛好第十年。在三千多個的日子中,經歷了無數的大小變故,甚至曾經一度被逼離開最愛的舞蹈與文化藝術,放下編輯的身份,每天營營役役地過著忙碌得令人逐漸失去靈性的機器人生活。那段日子讓我完全忘記了甚麼是快樂,我的世裡再沒有芭蕾、舞蹈、戲劇、音樂、繪畫、藝術,取而代之是永遠忙不完的行政覆不完的電郵、寫不完的文件、見不完的客戶、搞不完的活動、想不完的方案,有時候甚至禮拜六日都得困在家中幫公司做代筆趕稿譯稿,想像從前般一口氣看完整本書簡直是癡心妄想。如此行屍走肉的生活足足苦撐了四年。

  最後終於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靈魂,只剩下一副日益敗壞的臭皮囊,和一個完全散失了靈性的軀殼。

  沒想到四年前的一場重傷,逼使所有一切都必須立即放下,躺在床上不能動的半年裡,終於可以完全忘掉外界的一切,徹底地安靜下來,認真思考,到底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活著?活著的真正意義又是甚麼?最真最單純的快樂究竟從何而來?靈魂最深處的靈性其實又是屬於哪一塊?

  隨著時間流逝,很多事情,我們都會不經意地漸漸淡忘,最後甚至會消失於記憶中。

_MTW4036ssssss copy

  很多曾經發生過的片段,當下我們都會不以為意,覺得根本沒有特別,但時光飛逝,歲月流過,回憶開始變得模糊,回望曾經擁有過青春,才驀然地發現,原來昔日一起經歷過的每個時刻,都是那麼的具紀念價值。

  今天,小編終於回到了我原來的舞蹈及藝文世界,也重新回到了藝文編輯的位置,在這裡,有我最熟悉的一切人和事,更重要的,是終於把小編收藏心底多年對舞蹈和藝術的那份熱情重新燃燒起來,重新喚醒靈魂中那沉睡已久靈性

  非常感恩上帝讓小編在過去十年有幸能在舞蹈文化及藝術這一塊裡以文字付出一分力,更感恩的是上帝讓我榮幸地能與多位過去出現在我採訪筆下的大家成為了今天的老朋友。

  在我重新出發的這段日子裡,差不多每位老朋友都對我說過「謝謝你還記得我」這句話,但其實,這十年來,你們每一位都一直住在我心裡,從來不曾忘記過。

  衷心感謝你們每一位,也許你們並不知道,你們每一次在舞台上揮著汗水的努力演出,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片段,回憶一點一滴地凝聚,經年累積,早已在我心裡形成了極美的湖泊,它永遠也不會消失,更是永遠不可能忘記。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文字上的所有支持與鼓勵,更感謝你們在舞台上的付出為我留下無數美麗的回憶!


衷心的謝謝你們,包括您、你、和妳!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B.D.A.C.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