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女羅曼死  


惡女羅曼死》在香港上映時,一連兩晚看了兩次 (港譯整容天后),一次哭得比一次慘。

兩晚散場時都聽到不少人說這部電影很悶,看不懂,太長太深奧,甚至說它尾段部份超搞笑,我只能說,她們簡直浪費了這部好片!

第一次自己去看,來不及感受片子就完結了,昨晚馬上拉了一位舊同事兼好朋友陪我去看第二遍。身為戲劇老師的他,跟我的感覺一樣,只覺得越看越沉重,心猶如繫上了千斤鉛,沉重得不能呼吸,而我,第二次看感受更深更震撼,二十歲時所承受過的龐大壓力與感受一下子洶湧浮現。

正所謂「物傷其類」,結果,完場時晴雯哭到頭痛兼心痛。我想我絕對會看第三次的,不要說我誇張,相信我,只要你把整個心投入進去,真真正正的用心去看,去了解,你就會發現,這部片子有太多令人反思的地方,而且演藝圈的朋友感受絕對會更深更沉重。

相隔半年,終於看第三次...

兩個小時的電影,仍舊那樣的沉重,心還是痛,還是那麼的難過,還是不停地掉眼淚...

除了自己的故事,這次,還看到了更深層的「人性」。似乎,這部電影對「人性」這東西真的沒甚麼好感,極美極華麗的包裝下,所描繪的,都極盡貪婪、醜惡、污穢、陰暗。誇張嗎?其實不,尤其這故事以日本藝能界作背景,再離譜的劇情,反而彷彿都變得有點理所當然,不再是那麼的戲劇性。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部電影不再能夠觸動我任何的感覺神經,當某一天我能夠輕輕鬆鬆、不痛不癢,完整地一口氣把它看完的時候,也就是說,那一直埋藏在最深深處的傷口,終於也能夠直直正正的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A.C.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