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RAD7740ss
梁菲
Faye Leung
以完美舞藝聞名世界的芭蕾天后


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芭蕾舞學校, 1995年贏得「上海國際芭蕾舞大賽」少年組女子冠軍,同時獲頒「百靈杯獎」,曾代表國家出訪北韓及美國。1996年加入香港芭蕾舞團,2001年晉升為首席舞蹈員,2005年再晉升為高級首席舞蹈員。

梁菲於所有古典劇目擔演主角(《天鵝湖》、《睡美人》、《吉賽爾》、《胡桃夾子》及《羅密歐與茱麗葉》),亦主演不同編舞家為她創作的角色,包括謝傑斐的《不死傳說》玉兒公主及《芭蕾探戈》、娜泰莉Ÿ維亞的《杜蘭朵》公主、艾域Ÿ米漢達夫的《風雲群英會》維萊莉亞、蘇東美的《白蛇》白素貞及大衛Ÿ艾倫的《溫柔Ÿ孤寂Ÿ夢千回》。

Group_2   

梁菲多次獲邀到海外演出,獲得好評;包括2004年的「上海國際芭蕾舞比賽」及「邁阿密國際芭蕾舞節」。2005年,她憑《不死傳說》中玉兒公主一角,於莫斯科舉辦的 Benois de la Danse Prize 獲提名,並在莫斯科大劇院的頒獎典禮中演出《胡桃夾子》雙人舞。20058月及20069月,梁菲獲邀到美國科羅拉多州「維爾國際舞蹈節」及巴黎香榭舍劇院的21世紀芭蕾舞星匯演中演出。


Group_1

2006年及2008年,梁菲兩度榮獲香港電台十大傑出藝術家之一的殊榮。同年,她憑藉《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茱麗葉一角獲得2008年香港舞蹈聯盟頒發的香港舞蹈年獎。及至20078月,她應邀前往日本橫濱為《為愛滋病孤兒起舞》慈善晚會演出;20081月,她再應邀到捷克共和國布拉格芭蕾舞晚會表演。20101月,梁菲以嘉賓身份出席香港舞蹈團的活動。

cats2

梁菲亦有參與國際芭蕾舞團的巡迴演出,足跡遍佈洛杉磯、紐約、德國、奧地利、瑞士、多倫多、加洲、新墨西哥州、德州、弗羅里達州、弗吉尼亞洲、溫哥華、聖荷茜、華盛頓、新加坡及西班牙的主要城市聖坦德及馬德里。

梁菲現於全球最大型之水上匯演「水舞間」中主演充滿浪漫情感的公主。

燦爛的藝術生涯當中獲獎無數,其近乎完美的芭蕾舞藝聞名於世,芭蕾天后不論在舞台上抑或在水中,在香港,還是澳門,梁菲芭蕾天后的地位,永恆不變。


  ( 菲:等妳回來!)


資料及照片來源
艾瑪菲.雲妮@Zpara.com

zpara_logo_blue
AND
Untitled-1 copy

arrow
arrow

    B.D.A.C.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